冬奧》4年前喊「想幫獎牌換顏色」 高亭宇競速滑冰破紀錄奪金

高亭宇競速滑冰破冬奧紀錄奪金。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中國代表隊開幕式旗手高亭宇,在冬奧競速滑冰男子500公尺比賽中,以34秒32的成績打破冬奧紀錄,拿下中國競速滑冰首面冬奧金牌,銀牌、銅牌則分別由韓國車旼奎、日本森重航所拿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冬奧競速滑冰男子500公尺的賽事令人驚奇,頒獎台上的選手均來自亞洲國家,值得一提的是,24歲好手高亭宇打破歷史紀錄,為中國勇奪本屆冬奧第4金,賽後他也在受訪時強調「做就對了。」

 

談到奪金後的感動,高亭宇表示在比賽前一天訓練時受傷,但沒有影響到信心,因為就快要比賽了,無論是受傷、對手表現都是自己無法控制的,能做的事就是豁出去,他還透露比賽沒滑出自己的最佳紀錄,但打破紀錄是自己預定的目標。

 

4年前在平昌冬奧的時候,高亭宇獲得競速滑冰男子500公尺的銅牌,當時他吐心聲「想給獎牌換一個顏色」,希望在北京冬奧能爭取更好的成績,如今他也成功兌現承諾,把銅牌擦亮成金牌。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