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中國花滑美少女失利遭網友出征 「朱易摔了」成微博熱搜

「朱易摔了」成微博熱搜。法新社

【吳敏欣/綜合報導】中國花式滑冰女將朱易在冬季奧運初登場大崩盤,在團體賽擔任女子短曲擔當的他,表演中多次失誤並摔倒,名次出爐只能在10位競賽者當中敬陪末座,雖然中國代表隊還是靠著其他隊友發揮晉級決賽,但中國網友對朱易的抨擊並未停歇,「朱易摔了」更成為微博熱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9歲的朱易是美國華僑,父親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2018年他就為了以中國隊身份參加北京冬奧而放棄美國國籍,更因長相清秀成為矚目的花滑美少女,不過今天首位出場的她,卻在主場鄉親父老面前出糗,2次三周跳都未能完成,其中一次還整個人倒在牆腳,最後只拿到47.03分,和她本季短曲個人最佳的60分相差甚巨。

 

冬奧首秀嚴重失誤,朱易賽後受訪時止不住眼淚,「我知道每個人都在期待我的表现,我很想向他們展示我的能力,很不幸的是我沒有做到,我甚至不記得當時發生了什麼,我真的很難過。」

 

還好朱易沒過太久就得到解套,中國代表隊還是靠著男子短曲、雙人短曲和冰舞的出色表演,以預賽第5名之姿驚險晉級,寫下花滑團體賽首度闖入決賽的隊史紀錄。

朱易在網路受到重批。法新社

相較於比賽現場依舊給予朱易掌聲,網路上對她的批評如排山倒海而來,「朱易摔了」的標籤在短短數小時內衝上2億次瀏覽,形容她是恥辱的留言也獲得1萬1000名網友按讚。

 

中國男子花滑前輩金博洋出面幫忙發聲,表示朱易是一名認真的女孩,不該因奧運處女秀的表現遭受撻伐,「我完全明白她的處境,我過去也曾經歷過,她壓力太大了。」事實上朱易長期以來就因中文不流利,而在當地飽受批評。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