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22分鐘內連追3球! 中國神奇逆轉勝南韓第九度亞洲盃封后

中國女足張琳艷(右)射進追平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印度亞洲盃女足賽冠軍決賽,中國女足演出落後兩球後的神奇大逆轉!中國在上半場以0比2落後下,竟然在下半場22分鐘內連追3球,最終讓中國隊暌違16年之後重奪亞洲盃后座,中國女足第九度舉起亞洲盃女足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韓女足早期在亞洲盃並不算上一流球隊,一直到1995年才首度闖進4強,而且當時季軍賽還以PK負於中華隊而屈居第4,只有在2003年踢下隊史最佳的季軍;但今年南韓在英國兵工廠踢球的明星球員池笑然領軍下首度踢進決賽,早已創下南韓女足最佳戰績。

 

中國與南韓兩隊共交手過7次,中國佔有5勝2和不敗戰績,但近幾年南韓已慢慢追上中國,近三次交手有兩次和局。

南韓崔有利射進世足資格賽第100球。摘自亞足聯推特

但沒想到南韓在上半場表現精彩,第27分鐘一次右翼急攻傳中給李金玟,再橫傳到門前由崔有利輕鬆撥進,南韓率先進球;上半場終了前,南韓突破在禁區內傳球,被在禁區內的中國後衛姚凌薇手球,南韓由隊長池笑然射進12碼球,上半場南韓以2比0領先。

 

下半場前半段,南韓還一度守住力保不失,但沒想到先在第68分鐘,中國隊從左翼傳進禁區內換成南韓手球,中國由唐佳麗主罰也順利射進第1球;中國積極搶攻,果然在第72分鐘,中國唐佳麗右翼下底傳中,讓在門前的張琳艷頭槌進球神奇扳平。

 

不僅如此,在傷停補時,中國一次反擊,隊長王珊珊在禁區中間巧妙橫傳,讓在右翼的肖裕儀拿球後勁射進球,中國最終靠著這個進球以3比2神奇逆轉封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