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到了! 為防疫情加習慣賽前兩天才到北京

神祕的羽生結弦終於抵達北京。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終於到了!依據北京冬奧官網證實羽生結弦終於在周日才抵達北京,一方面是躲避疫情,另一方面是羽生原本就有在賽前才到賽場的習慣,而且羽生結弦也不會住進選手村,而是住進距離比賽場地較近的飯店。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男子花式滑放短曲預定於周二舉行,羽生結弦被抽籤安排在倒數第二組,羽生結弦有機會成為94年來首位連續贏得三屆花式滑冰男單金牌的選手,但很特殊的是,羽生今才來到北京,但6、7日己經有比賽,等於他只能在比賽當天來試冰。

 

羽生結弦沒有跟大團一同來到北京,日本《日刊體育》記者表示,羽生結弦在過去兩屆奧運都是姍姍來遲,這已經變成他的比賽習慣。例如在索契冬奧時,就是有長途飛行的原因和時差,羽生也是在開賽前3天才到索契;上屆平昌冬奧,雖然日韓之間沒有時差,但因為自己有傷,需要恢復的原因,所以羽生結弦才意外的提前5天就抵達南韓,還進行了兩次的試冰。

 

日本奧委會花費了7億日圓(約1.7億台幣)在北京三個飯店都安排了特殊的休養和醫療設備,並且設有廚師,負賣提供運動員飲食和按摩師、心理醫師等,其中一間在動物園附近,距離花式滑冰比賽的首都體育館不到3公里,很有可能是羽生結弦最佳佳居住的地點。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