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華女足1球遺憾落敗 蘇育萱:希望有專用足球訓練場

蘇育萱呼籲給台灣足球一個專用足球場。中華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因為疫情關係,有7人無法上場,全隊拼盡全力,惜最終仍以1比2敗給越南,賽後球員不禁淚灑球場,連兩場進球的蘇育萱更在賽後呼喚,「希望足協跟政府可以給我們一個專用的足球訓練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女足受到疫情衝擊下,有7名球員無法上場下,頂替的年輕小將打出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特別是年僅20歲的蘇育萱在前一場舉泰國獨進2球,今又對越南之戰扳回1球,只不過還是無法將中華女足直接送進世界盃,但賽後在面對主持人提問,明年10搶3的洲際加賽要如何準備時,蘇育萱說:「希足協跟政府可以給我們一個專用的足球訓練場,可以讓我們有一個更好的環境可以做準。」

 

蘇育萱談到未能直接拿到世界盃門票,「很遺憾,錯失了兩次進軍世界盃的機會。」蘇育萱自責的說:「會更努力地準備,請相信我們會拿到門票。」

 

台灣是少數沒有足球專用場地的國家,唯一的中山專用足球場,早在2007年時,為了配合在2010年開展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馬英九市長決定封場進行改裝,成為花博公園園區內展館之一的爭艷館,預計在花博結束後還原,但至今都還沒回復。去年中華女足8月在國訓集訓時還曾爆出場地凹陷和球員沒辦法盥洗的問題。

 

前足協理事長盧崑山也很遺憾的說:「國家隊就沒有專用的足球場了,訓練的效率、品質較難提升。雖然有興建了數十面的人工草皮足球場,但均不歸屬於國家隊專用,而是國家隊去租借使用。蓋一個國家足球專用訓練場這麼困難嗎?」

 

賽後記者會教練越後和男神情凝重表示:「這是個令人遺憾的結果,但我相信我們已經盡了全力,最後兩場缺少了主力球員,但我們可以看到年輕球員頂上來並把握機會得到大幅度成長,也希望球迷朋友繼續支持女足國家隊,進軍世界盃的機會還在,會更努力地準備,請相信我們會拿到門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