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可惜了!中華女足疫情下1比2負越南 明年2月還有機會搶世界盃機會

中華女足一度扳平,可惜最終還是輸球。中華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在受到疫情影響下,今在與越南的關鍵之戰中,雖然小將蘇育萱一度扳平,但可惜終場以1比2負於越南,無緣直接拿到明年紐澳世界盃的門票,但明年2月還可以參加10搶3的洲際加賽來搶搭末班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足今在附加賽關鍵一役對上越南,此前雙方曾七度交手,中華女足2勝2和3負,唯一值得期待的是,中華女足自2015年8月1日以2比3負於越南之後,近7年中越雙方共交手過3場,中華女足佔有1勝2和不敗戰績,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當時兩隊平手,經過PK大戰後,中華女足以4比3獲勝。

陳燕萍再度回到先發。中華足協提供

但中華女足7名主力因為確診還是無法出賽之下,中華女足今還是只能以新秀為主,先發11人跟上一場對泰國之戰只改換了前鋒陳燕萍、後衛章紫諾兩人,替補球員只剩下6人,可惜沒想到一開賽就遭遇越南的快速攻擊一時亂了陣腳,在第7分鐘就先被越南周春希攻進1球。

 

中華女足在經過前15分鐘的不穩期後才逐漸進入狀況,第20分鐘,中華隊蘇育萱左翼突破到底線傳中,陳燕萍門前掃進,但被判球已經出界,進球不算,上半場中華隊僅有29%控球率,2次射門2次射正,上半場沒有建樹下以0比1落後於越南。

蘇育萱再射進1球。中華足協提供

幸好在下半場開賽僅5分鐘,中華女足吳愷晴在中路突破將球往前塞,讓在前面的蘇育萱加速在禁區內射門進球,中華女足以1比1扳平比數,如果逼和,中華女足就可以以淨勝球優勢拿到世界盃門票。

 

可惜僅6分鐘後,越南在左翼起高球,中華隊防守空檔,讓越南阮希比在門前得球停球後起腳進球,越南再度以2比1拿回領先。可中華女足最終無法突破越南防守,最終以1比2落敗,直接晉級世界盃門票讓越南搶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