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31年來中華女足最重要一役! 周日下午3點半挑戰越南爭世界盃門票

主力確診,中華女足還必須依靠小將來爭取佳積。摘自亞足聯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周日下午3點半將在亞洲盃附加賽中迎戰越南隊,若中華女足可以贏下越南,就將繼1991年之後重返2023年紐澳世界盃女足賽,雖然中華女足只要逼和就可以直接出線,但目前全隊正面臨COVID-19困擾,恐怕無法以主力陣容出征下,國際賭盤公司Bwin賽前賠率似乎也更看好越南(1賠1.51),中華女足(1賠6)看來有一場艱難的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女足前一場以3比0打敗泰國,而另一隊越南則以2比0勝泰國,中華女足佔有淨勝1球的優勢,越南在今年亞洲盃分組預賽與中國之戰還一度率先進球, 最終才以1比3落敗,但實力不容小覷。

 

中華女足與越南先前曾七度交手,中華女足2勝2和3負,唯一值得期待的是,中華女足自2015年8月1日以2比3負於越南之後,近7年中越雙方共交手過3場,中華女足佔有1勝2和不敗戰績,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當時兩隊平手,經過PK大戰後,中華女足以4比3獲勝。

http://

但中華女足目前正遭受COVID-19的襲擊,雖然原本7人陽性確診,目前已經有4人變成無症狀者,但估計這7人可能仍將無法參賽,必須看周日當天的賽前檢測才能確定中華女足的先發名單。

 

中華女足的日本籍教練越後和男說:「看看我們對越南的最後一場比賽,考慮到時間安排,我相信在潮濕的環境中比賽將是一個挑戰。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可能不會處於最佳狀態。」

 

「越南有優勢,因為他們有額外的休息日。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來休養和準備。」越後和男說:「然而,這是我們獲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參賽資格的第二次機會,我們將充分利用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