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中國首面金牌! 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奪金後隊員淚崩

地主國中國在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奪第1金。摘自北京冬奧推特

【常威言/綜合報導】地主中國第一面金牌來了!今(5日)在冬奧短道競速滑冰的比賽裡,中國隊擊敗義大利、匈牙利隊伍,率先衝過終點奪金,賽後隊員們情緒激動,且淚崩直呼「這塊金牌真的太不容易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短道競速滑冰團體接力,為本次冬奧新設置的項目,中國在本次賽事派出最強陣容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以小組第一的成績晉級半決賽,隨後與匈牙利、ROC和美國一同爭晉級門票,起初中國排在小組賽第3名,但因為美國、ROC遭判犯規,最終中國隊也成功挺進決賽。

中國在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奪下第一金。摘自北京冬奧推特

中國在決賽中的表現有如神助,曲春雨和范可新反超對手,加上匈牙利和加拿大隊失誤,讓中國穩定保持第1名,儘管第2名的義大利一度要追上來,可中國隊武大靖還是成功守住寶座,團隊以2分37秒34的成績,奪得地主隊冬奧首面金牌。

 

談到奪金的感想,中國隊員們各個淚崩,女子好手范可新表示,已經等這塊金牌等了12年,永遠相信隊友,因為這就是團隊的力量,范可新還說道「我們上午還在研究怎麼能更好,所以這一切,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在隊裡12年了,所有教練隊友陪伴我,感謝國家給我們機會,給我們這麼好的訓練條件,我們每天都訓練,是在拼的狀態,每天我們訓練下來嗓子都帶血,我們做到了。」

武大靖成中國史上首位冬奧雙金選手。摘自北京冬奧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此役過後,成為中國首位獲得2面冬奧金牌的男選手,分別在2018年平昌冬奧短道速滑男子500公尺、2022年北京冬奧短道速滑混合接力拿下金牌,武大靖賽後也坦言「這場比賽非常解氣,這4年經歷的太多了,真的太高興了。」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