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力確診!小將蘇育萱梅開二度助中華勝泰國 6日與越南爭世界盃門票

小將蘇育萱(上)踢進兩球勝泰國。中華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爭搶2023年紐澳女足世界盃門票資格,今在印度女足亞洲盃附加賽中首戰泰國,雖然中華女足有多達7名檢測呈陽性,在控球率不及對手下,20歲小將蘇育萱演出代表作,上下半場各進1球下,最終以3比0力克兩屆世界盃球隊泰國後,將在2月6日與同樣一勝的越南女足爭奪最後一張直接晉級世界盃的門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紐澳女足世界盃,中華、越南和泰國要爭奪最後一席直接晉級的資格。中華女足世界排名第39,今要先對上世界第38的泰國,泰國在前一場附加賽才以0比2負於越南,這場若再敗給中華隊將率先被淘汰,但泰國女足曾經在2015、2019年連續兩屆踢進世界盃,實力不容小覷。

 

只是中、泰附加賽兩隊都有多人在檢測呈陽性,中華隊分組賽與伊朗之戰進球的3名大將賴麗琴、陳燕萍和王湘惠在賽前檢測都呈陽性,全都被列在不上場名單之中;泰國有更多的8人,甚至只有3人可以替補。

 

但開賽之後,必須全力求勝的泰國隊主導前20分鐘攻勢,幸好中華隊力保不失;中華隊主打防守反擊,終於在第44分鐘時,靠著中場前傳,20歲前鋒蘇育萱在泰國兩名球員包夾下,先用頭頂球往前鋒再順勢外腳背起腳破門,上半場中華隊就以這個進球以1比0領先泰國,上半場泰國控球時間,泰國擁有60%和3次射正優勢,但幸好中華隊防守上半場力保不失。

 

下半場落後的泰國隊雖然加強攻勢力道,但第55分鐘中華女足卓莉萍有機會在禁區外起大腳,可惜球偏出;終於在第85分鐘時,泰國隊體力下滑後,在右翼傳中再度由蘇育萱在禁區線附近得球,蘇育萱腳一扣轉身射門,球擦中橫樑進球;接著在終場前,陳英惠再射進一記漂亮的遠射自由球,終場中華女足以3比0打敗泰國,拿下下一場對越南的主動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