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日本PK戰落敗三連霸落空 中國逆轉勝將與南韓爭冠

今年亞洲盃女足賽冠軍將由中國對上南韓決定。摘自AFC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在亞洲盃女足賽中尋求三連霸的日本隊,今在印度亞洲盃女足賽4強中在二度領先下被追平,最終在PK大戰中以3比4敗給中國而無緣決賽;6年來首勝日本的中國女足將在6日與南韓爭冠,南韓在4強賽中以2比0打敗菲律賓晉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國與日本之戰,中國主力前鋒王霜受傷未安排登場,導至全場僅有31%控球權,但一路緊日本,日本植木理子先在上半場第26分鐘先以頭槌建功,上半場就以1比0領先;但想不到下半場一開始僅1分鐘,中國便由吳澄舒在門前用身體頂進追平球,導致雙方在法定時間仍以1比1平手。

中國女足再度成為中國足球的遮羞步。摘自亞足聯推特

進入延長加時賽,第103分鐘,日本獲得前場自由球,吊進禁品後,植木理子反越位成功再度頭槌進球領先;但沒想到中國在119分鐘比賽快節速前,再度由王珊珊搶點在小禁區內墊射進球,經過120分鐘苦戰後兩隊仍以0比0平手。

中國肖裕儀也有一個助攻。摘自亞足聯推特

在接下來PK大戰中,雙方在前4個人都有3人踢進,最後第5人日本由南萌華操刀,但不料卻被中國門將朱鈺守住,而接下來中國第五位操刀的王珊珊順利射進,最終爆出日本慘遭淘出局,而中國則是繼2008年之後再度殺進亞洲盃女足賽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