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媒揭露7年前行情 讓球后巴蒂教球一堂課只要335元

7年前巴蒂教球超便宜。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想要讓剛拿下澳網女冠軍的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教球要花多少錢?澳洲媒體蒐出一張在2015年的傳單後發現,當時巴蒂教人打球8堂課只要132澳幣(約2676元台幣),平均下來讓球后來教你打球一堂課竟然只要16.5澳幣(約335元台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巴蒂在2014年美網後突然宣布倦勤,無限期地退出這項運動,2015年與職業板球布里斯班熱火隊簽約,參加女子Big Bash聯賽的首個賽季。「我需要抽出這段時間,」巴蒂在 2019 年表示:「我覺得我在場上和場下都是一個更好的人,一個更好的網球運動員。當時對我來說,18 個月的假期至關重要。」

 

但沒想到經過4年多後,巴蒂就在復出後先拿到法網冠軍,而當在她在今年澳網女單決賽中打敗珂琳絲(Danielle Collins)後奪下第三座大滿貫冠軍後,有人就在推特上傳了這張教球的宣傳單,不到七年前,Graceville的學生可以在 West Brisbane 網球中心以 16.50澳幣的價格預訂巴蒂的私人網球課。

http://

「孩子們被寵壞了......我認為現在可能會花費更多,」巴蒂的啟蒙教練吉姆喬伊斯(Jim Joyce)說:「她當時指導女士們,或是一些更年長的女性,大家很喜歡她。我本來想,『我必須讓她回來(打職業網球),』但你不能強迫她,她必須是自己發自內心想回來。」

 

巴蒂於2016年從網球中斷後復出,由泰澤 (Craig Tyzzer)擔任她的教練。此後,她贏得了三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並鞏固了她在澳洲現代體育巨星中的地位。

 

「這將是澳洲網球界最大的悲劇,如果她沒有回來打球——而且再也沒有打球,」喬伊斯說:「這將是最大的浪費。我知道她有能力……如果她再也不上場,那將是一場多麼悲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