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 分享穿中國隊服影片引熱議

黃郁婷這段穿著中國制服的影音引起不少人關切。摘自黃郁婷臉書

 

【常威言/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本次北京冬奧的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近日在個人Instagram、臉書上分享身穿中國隊隊服的影片,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現年33歲的黃郁婷目前為競速滑輪溜冰10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之前在世運會、亞運會都幫助台灣拿下金牌,2015年她嘗試跨足滑冰,在2017年初終於達到世界盃秒數標,並成為台灣第一位入選2018年平昌冬奧的選手,本次她也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

 

個性活潑開朗的黃郁婷,時常會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生活點滴,近期她突然在IG、臉書上PO出身穿中國隊隊服的影片,畫面中的她看起來相當開心且興奮,此影片一出也意外引起討論,吸引不少台灣和中國粉絲留言。

黃郁婷也是今年中華隊冬奧最有機會奪牌的選手。摘自黃郁婷臉書

有位網友看到影片後,便說道「這身衣服,莫非是找到財富密碼了嗎?」黃郁婷本人也親自回覆「很可惜我沒有找到你所謂的財富密碼,這件衣服,是我從比滑輪溜冰就認識非常要好的中國隊朋友那邊來的,我們幾年前一起在德國訓練冰刀,後來她回中國我去美國,今年好不容易又相見,她送給我的禮物!就這樣」。

 

出身於溜冰世家的黃郁婷,將在2月7日率先打頭陣出場,本人也希望能在女子15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上有所發揮,值得一提的是,她還在賽前被國際媒體《BBC》點名,成為北京冬奧最值得關注的6名中港台選手之一,讓人相當期待她的表現。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