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最熱血、最受歡迎的競賽項目 冰球美、加爭鋒

NHL球員將連續缺席兩屆冬奧。法新社

【歐霖克/綜合報導】2022年冬季奧運開幕倒數兩天,要說到最刺激、最受歡迎的項目非冰球莫屬,這項運動自1924年法國冬奧會開始,每年都是必辦項目,而女子冰球則從1998年正式列入奧運項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代冰球金牌強權非美國、加拿大莫屬,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頂級聯賽NHL聯盟已宣布不讓球員參賽,也讓本屆冬奧星度大減。但美國隊已徵召一票潛力新星參賽,加拿大也有多名奧運資歷的成員出賽,競爭激烈。

 

本屆男子冰球共有12支隊伍參賽,A組被視為是死亡之組,美、加兩隊分在同組,地主中國只能夾縫中求生存。

 

此項賽事預計將在國人耳熟能詳的五棵松體育中心舉行,2008年北京奧運曾經舉辦過籃球賽,如今已改造成冰球場。

 

至於女子冰球則更無懸念,奧運史上共計6場金牌戰,只有一屆不是美、加爭霸,兩隊五次奧運決賽對決,加拿大取得3勝,但美國隊本屆將尋求衛冕。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