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資格賽》伊東純也連4場進球 日本2球勝沙國只差1分積分

伊東純也連四場進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足亞洲區資格賽今戰火再起,B組前二雙雄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對決,擁有主場的日本隊靠著南野拓實、伊東純也的上下半場的進球,終場以2比0力克榜首沙烏地阿拉伯,將兩隊積分縮小只剩1分差距。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今比賽前,B組由沙地阿拉伯的6勝1和19分積分,領先居次的5勝0和2負15分,沙烏地如果可以贏球,排名第三的澳洲落敗,沙烏地阿拉伯將可以提前兩輪晉級。

日本35歲老將長友佑都。摘自AFC推特

但這場日烏大戰,日本的28歲效力於比甲亨克的伊東純也表現出色,上半場第31分鐘,伊東純也在右翼突破傳中,大迫勇也漏過,讓旁邊的隊友南野拓實射門進球,上半場日本就以1比0領先。

 

下半場第50分鐘,日本攻勢再起,板倉滉在左禁區橫傳,由贏球大功臣伊東純也起腳勁射進第2球,這也是伊東純也連續4場進球,也成為日本爭奪世足賽資格的一大功臣。

儘管日本的先發中場吉田真矢和富安武博因傷缺陣,但日本隊今天的防守依然出色,谷口尚吾和板倉浩在中場表現出色,森田秀正在中場表現出色,而沙國雖擁有60.6%的控球權,但先發前鋒艾法瑞賈(Salman Al Faraj)受傷未上下,沙國攻勢銳減,全場只有4次射門1次射正,終場日本以2比0獲勝下,讓B組三強積分更加接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