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我代表團調整規劃 將派員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開閉幕式

中華冬奧代表團改變主意決定派人參加開閉幕式。摘自北京冬奧推特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中華奧會)近日多次接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國際奧會)通知,要求所有2022年北京冬奧代表團都能配合派員出席本次開閉幕典禮。基於遵循奧林匹克團結的基本精神,及雙方長期良好互動及相互理解下,中華奧會近日與體育署等相關單位磋商後,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前提下,決定調整規劃,配合政策派員出席開閉幕典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基於防疫及交通因素,我代表團原規劃將不派員參加開閉幕式,中華奧會於111年1月29日起,接獲國際奧會聯繫,對於奧林匹克憲章的涵義進行詳細的解釋說明,要求所有國家奧會應遵照奧林匹克憲章履行參與奧運會的相關責任,包含參加相關典禮。

 

針對原先擔心我方評估的航班及防疫議題,國際奧會理解本會表達因全球疫情帶來的疑慮,以及保護選手和團員健康的用心,但也請本會了解,國際奧會將全力協助,同時非常詳細說明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籌備會對於本次冬運會在防疫上所做的周全準備,以確保賽會的安全舉辦,強調本會代表團得以在冬奧期間的閉環式賽事泡泡內安全運作(包含相關典禮活動)。

 

基於國際奧會於近日數度提供詳盡的說明,本於遵循奧林匹克團結的基本原則,以及雙方良好溝通及相互理解下,中華奧會允諾將再與代表團成員溝通,做好各項防疫準備,並盡力克服航班困難,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的最大化原則下,依國際奧會建議派員參加開閉幕式。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