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中華女足奮戰120分鐘PK惜敗 跟泰、越搶最後1席直接晉級世界盃門票

中華女足惜在PK大戰中落敗無緣4強。中華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力拼世界盃資格的關鍵一役,今晚在印度洲盃女足賽8強戰中迎戰大部份來自美國的菲律賓女足隊,中華女足卓莉萍在終場前7分鐘扳平,在法定時間內以1比1平手,可惜奮戰120分鐘後在PK大戰中以3比4負於菲律賓而無緣4強,必須再跟泰國、越南爭搶最後一席直接晉級世界盃的機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因為2023年紐澳女足世界盃從24隊擴編到32隊,亞洲區名額也從5隊增至6隊,洲際資格賽勝出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等於今年亞洲盃女足賽前5都可以直接拿到世界盃參賽資格,使今天這場8強之戰特別重要,只要成功獲勝晉4強就可以直接拿到世界盃的門票,這也將是中華女足自1991年之後暌違31年之後再度站上世界盃的舞台。

中華女足防守相當穩定。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歷屆對菲律賓雖然沒有輸過,雙方在前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當時中華隊以4比2逆轉勝,但今年菲律賓大多數球員都是邀請在美國出生的菲律賓籍球員返國效力,前一場在分組賽還以6比0大勝印尼,實力已非吳下阿蒙。

 

今中菲之戰,上半場菲律賓控球時間60.7%,但中華女足隊中的前鋒陳燕萍最活躍,第23分鐘菲國後衛失誤下,讓她在禁區線外得球順勢起腳,可惜被門將抱住;菲律賓也以效力於日本的波爾頓(Sarina Bolden)最為活躍,但幸好中華隊防守也沒有漏洞,上半場雙方都沒能破門下以0比0平手。上半場菲律賓以11次射門6次射正優於中華隊的4次射門3次射正。

 

但下半場才開戰僅4分鐘,就被菲律賓在門前混戰中,讓同樣來自美國的前鋒克扎達(Quinley Quezada)一腳撥進門內進球。

可惜中華女足奮戰120分鐘落敗。中華足協提供

在失球後,中華女足頻頻換人企圖增強進攻火力,到79分鐘,「巴萬」王湘惠在禁區中間起腳可惜射偏;但在第83分鐘,卓莉萍在右翼得球推進一大步後起腳射出一個漂亮的弧線球進死角進球,讓中華隊以1比1平手,雙方在法定時間以1比1平手進入延長賽。

 

雙方在延長賽都沒有收獲下,進入PK大戰,中華隊雖然前三人都射進,但可惜最後3人許翊筠、蘇芯芸和卓莉萍都沒射進,最終中華女足PK以3比4落敗無緣4強,必須再跟泰國、越南爭搶最後一席直接晉級世界盃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