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韓、澳大戰爆出大冷門 池笑然世界級射門1球淘汰澳洲

 

南韓中場大將池笑然射進致勝球。摘自亞足聯推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健全/綜合報導】亞洲盃女足賽今上演8強賽,在另半區的南韓與澳洲之戰驚爆出大冷門,南韓靠著旅居英國的30歲明星中場員池笑然在終場前3分鐘的世界波射門,助南韓以1比0淘汰澳洲,這也是澳洲自2006年加入亞洲區後第一次無緣闖進4強。

 

澳洲加入亞洲區之後,女足隊戰績突出,除了2010年亞洲盃封后之外,還在2006、2014和2018年踢下三屆亞軍,最差也在2008年踢下第四;今年澳洲在分組賽狀況也很好,在B組踢下三戰全勝進24球只失1球的表現。

 

只不過今天在8強戰中面對南韓的防守,澳洲雖然佔有65.6%的控球率,而且全場有多達14次射門2次射正,但竟然都被南韓堅強的防線守住。

http://

反倒南韓全場僅有的7次射門中,在終場前3分鐘,由效力於英格蘭切爾西隊的中場大將池笑然從右翼推進到禁區線外大腳凌空抽射進球,終場南韓就靠著這個進球淘汰掉澳洲,創下8強賽的大冷門。

 

另一場日本則以7比0大勝泰國隊晉級4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