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史上紀錄製造機 潘威倫下季還有一項狂紀錄要寫

潘威倫。李天助攝

【艾碧斯/綜合報導】39歲的統一獅投手潘威倫下季將展開生涯第20個球季,追平張泰山成為年資最長的選手,但難能可貴的是,潘威倫是投手,能生存在高張力的職業舞台那麼久,自我要求和努力超乎常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潘威倫生涯已拿下143勝,是史上的勝投王,且用球數將逼近3萬球,下一個球季就有機會挑戰此重要里程碑

 

潘威倫生涯戰功彪炳,除了是史上勝投王外,326場先發、投2032局都是聯盟第一,另外生涯被敲出136支全壘打、2257支安打,也無人能及。

 

過去潘威倫幾乎都以先發為主,但因年紀漸長,加上傷勢問題,去年完全沒先發,後援出賽22場、投31局,拿下1勝3中繼,預計下個球季也暫時不會回到先發行列。

 

談到自己的球員生涯,潘威倫說,「現在以挑戰自己的心態出賽,年紀的確影響身體狀況,所以要更重視養生,飲食、睡眠都很重要,希望能繼續以球員身分在場上拚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