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多支中職球隊想網羅 陽岱鋼返台成定局?

陽岱鋼。圖/取自巨人FB陽岱鋼。圖/取自巨人FB

【艾碧斯/綜合報導】旅日打者陽岱鋼在日本職棒巨人隊的五年合約到期,日前也宣布不接受球隊大幅砍薪的合約,原本預期有可能重返老東家火腿,但近期傳出火腿希望將陣容年輕化,因此網羅的機會不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陽岱鋼近年沒有太突出的表現,加上年紀漸長,要談到好的待遇並不容易,日本媒體分析指出,無論陽岱鋼未來落腳何處,薪水都可能比上一季少了超過50%。

 

暫時還為自由之身的陽岱鋼,今年難得能在台灣過年,他也透露,的確有多支台灣球隊想要網羅,但目前對於下一步尚未決定,預計年後才會比較明朗。

 

日媒《FRIDAY》則建議,陽岱鋼返回中職是較合理的選項,畢竟他在國際賽有實績,知名度也高,加上現在實力在日職生存難度較高,因此建議他採取陳冠宇的模式,先加入球隊培訓,在加入中職選秀,且樂天是最適合的球隊。

 

陽岱鋼2017年加入巨人後,原本是球隊的重要戰力,表現也相當稱職,但近幾年因傷所苦,又遇到低潮,球隊也失去耐性。上上球季,陽岱鋼僅出賽38場,且多半在二軍等待機會;去年球季更慘,一度下降到三軍調整,直到8月才首度升上一軍,睽違306天敲出安打,卻是本季唯一安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