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彭帥在那裡?」出現了! 主辦者在現場發送1千份T恤

有人在澳網上發送「彭帥在那裡?」T恤。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是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的大日子,而在網路上發動「彭帥在那裡?」T恤幕款的單位也如先前所言,今在澳網現場發送一千份印有「彭帥在那裡?」T恤發送,而在網路上的募款金額也超過2.1萬澳幣(約42.6萬台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件為了支持中國職網女將彭帥所製作的T恤,今年在澳網一波三折,最早有人穿著這件T恤時,但大會保全以「不允許穿著帶有商業或政治色彩的服裝、橫幅或標誌」為由,要求觀眾將這件衣服脫掉。

 

但這起事件在經過報導後,迅速引起國際關切,甚至連網球傳奇人物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都對這起事件覺得「可悲」。

不少澳網球迷穿著「彭帥在那裡?」T恤進場。法新社

結果澳網大會立刻有一百八十度轉變下,最後同意讓這件T恤正常的出現在澳網會場,也讓這起事件獲得圓滿的解決。

 

彭帥曾兩度獲得大滿貫女雙冠軍,但在去年於社群媒體上對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提出強暴指控,此後彭帥就再也沒辦法參賽,讓網球界和更廣泛的體育界都對她的人身安全表示擔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