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一級八強政大領銜、萬能初體驗 2/25臺大體育館重燃戰火

政大張鎮衙領軍尋求衛冕。大會提供

UBA男籃八強報到!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鏖戰至預賽最後階段才逐一揭曉晉級名單,尋求衛冕的政治大學獨居龍頭,健行科大、義守大學、世新大學、國立體大、臺灣師大加入行列,另有睽違5季重返前八的臺灣藝大、隊史首闖八強的萬能科大,複賽將於2月25日至3月4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季八強中有6隊是上季前六,瞄準二連霸的政大13勝1敗獨居龍頭,續朝衛冕邁進,健行11人撐場繳11勝3敗排第3,連7季晉八依舊競爭力十足。同為10勝4敗的義守及世新繼續挺進,比較對戰分列5、6名。國體末役取勝臺師後,8勝6敗排第7、連9季晉級,臺師逆襲世新、高師至為關鍵,同樣8勝6敗、為隊史第30度八強,名列UBA歷來一級球隊第二多。

臺灣藝大一哥曹薰襄。大會提供

首度迎來一級主場的臺藝大氣勢超旺,最後階段四連勝到手,11勝3敗躍居第2,繼105學年度後重返八強。另二度挑戰一級的萬能科大,接連拿下上屆前四義守、世新,預賽累計10勝4敗排第4,將迎來隊史一級八強初體驗,同樣搶眼,兩隊堪稱本屆最大黑馬。

 

男一級複賽2月25日至3月4日登場(2月28日為休兵日),八強將移師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各隊透過單循環賽事爭取決戰臺北小巨蛋的四強資格。賽事將由緯來體育台、LINE TODAY全場次直播,大專體總YouTube影音平台SSUtv也看得到重播及精彩好球片段,屆時是否開放觀眾進場,將視疫情變化、遵循防疫規範再行公告。

 

UBA冠名贊助商富邦人壽也特別在年前祝福八強:「非常恭喜成功晉級複賽的隊伍與球員,期待大家能在下一階段挑戰中,持續享受舞台、全力奮戰!」除了期勉球員們趁春節假期好好備戰、調整最佳身心狀態,也鼓勵把握時間精進英語能力,爭取最高5,000元「富邦人壽UBA英檢獎學金」機會,為邁向國際及早充實準備。

 輔仁掉出8名外。大會提供

至於9至12名,上季複賽班底輔仁大學、高雄師大則是6勝8敗遭超車,雙雙「保八」夢碎,輔大中斷105學年度起連5季晉八強的紀錄,高師最後階段4場激戰未能取勝影響甚鉅。另文化大學取得5勝9敗,連同上季二級亞軍、本季首嚐一級滋味的僑光科大,最終3勝11敗,皆於驚濤駭浪中完成保級任務。

 

睽違21季再登一級的臺灣大學,末役不敵中科無緣自力保級,2勝12敗驚奇告終,中原大學、臺中科大則同為1勝13敗作收,三隊結束本季最高殿堂旅程,111學年度重回二級再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