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歐提茲風光進名人堂 禁藥疑雲又被提起了

歐提茲風光進名人堂,禁藥疑雲又被提起。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昨天風光入選名人堂,為本屆唯一一位,不過在他入選後,有人又再次提起他過往的「禁藥風波」,事實上,當時雖然流出一份禁藥藥檢名單,且歐提茲名列其中,但卻從未被官方禁賽;對此,歐提茲昨天再次重申,駁斥用藥傳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聯盟於2003年向球員們進行大規模藥檢,不過名單沒有正式揭露,但後來《紐約時報》流出一份藥檢呈陽性反應的名單,當中有104名球員,其中歐提茲就名列其中,而大聯盟後來也發表聲明,表示名單中只有96名球員,不過官方也認為,這份名單具有不確定性,所以呼籲球迷在下結論時要謹慎一些。

歐提茲於2016年正式退休,去年首次獲得名人堂候選資格,當時不少人都將他與「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相提並論,認為他們兩人在球員時期都涉及禁藥風波,恐怕無緣在首年就前進古柏鎮,但昨天票選結束出爐,歐提茲以77.9%得票率入選,至於羅德里奎茲得票率僅34.3%。

歐提茲入選名人堂,不少人再次想起他過往的禁藥疑雲,他昨天受訪時再次重申自己無用藥,認為自己對藥檢呈陽性反應,可能是由非處方維生素補充劑引起的,他說:「有人突然提出一份不知道有誰對藥檢呈陽性反應的名單,突然之間,人們開始指責我,但隨後我們開始接受藥物測試,而我每次都通過,這代表什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