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隊長賴麗琴上演帽子戲法 中華女足暌違14年重返亞洲8強

中華女足隊長賴麗琴演出帽子戲法。中華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女足今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女足賽中對上伊朗,中華女足隊長賴麗琴上演帽子戲法下,終場以5比0大勝伊朗,奪下A組第二順利晉級,這也是中華女足自2008年之後重返亞洲女足8強,接下來30日很有可能將對上B組第2的菲律賓或泰國,將是中華女足爭奪世界盃參賽資格的關鍵一役。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女足今年非常幸運的,前一場因為地主印度太多人確診而棄賽,同組只剩下實力不強的伊朗,伊朗前一場才以0比7慘敗給中國,這場台伊之戰,中華隊只要和局就可拿下分組第二。

賴麗琴獨進3球。中華足協提供

但中華女足今在對伊朗之戰中開賽僅4分鐘就先賴麗琴率先開火進球,第31分鐘賴麗琴再添1球;緊接著在第40分鐘,由李綉琴從邊路斜傳門前蘇育萱,後者起腳遭對方門將拍出後,球剛好掉在陳燕萍前方,陳燕萍順勢直接起腳進球,上半場中華女足就以3球領先。

 

下半場第65分鐘,中華隊蘇育萱個人突破在禁區內遭絆倒獲得一個12碼球,由賴麗琴操刀進球完成帽子戲法;最後第78分鐘,替補上場的王湘惠再補上1球,最終中華女足以5比0拿下首勝。

王湘惠進中華隊的第5球。中華足協提供

本屆女足亞洲盃也是2023年紐澳女子世界盃的會外賽,由於2023年世界盃女足賽球隊從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從5隊增為6隊,洲際資格賽名額也從1席增為2席;只要中華女足今年亞盃能闖進前6強,就可直接取得世界盃參賽權,但若只獲第7或8名,還必須透過附加賽來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