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北市大找到最佳隊形 拚4連霸過年照常訓練

北市大林駿凱進球。(大專體總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預賽第二階段,衛冕軍台北市立大學力保金身不破,靠著林偉傑、林駿凱和林明偉3名國腳相繼進球,終場就以3比0踢退勁旅銘傳大學,拿下預賽第5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北市大陣中國腳雲集實力堅強,上半場第16分鐘林偉傑率先攻破銘傳大門,助隊在半場取得1比0領先,下半場銘傳攻勢不多,北市大掌握多數球權,第67分鐘北市大馮少祺下底傳中,林駿凱及時插上接應推射破門,第73分鐘銘傳大門再被林明偉攻破,最終北市大以3球之差取勝,銘傳吞下本學年度首敗。

 

目前北市大預賽6場比賽,除對台體被逼和之外,其餘全部都拿下勝利,而且沒有丟失任何一球,總教練張武業賽後給予球員肯定,讚選手態度佳,積極參與攻防。

 

張武業指出,預賽期間主要讓球員調整適應比賽,同時測試球隊隊形,目前已經找到最佳隊形,過年期間選手將照常備戰,為2月底的複賽提前準備,「選手是真的滿辛苦,過年還要繼續踢球不能休息。」

 

北市大當家門將段昍過去6年幫助球隊奪4冠,今年將是他最後一屆參加大專聯賽,最大心願就是幫助球隊再度登頂封王,「希望最後一屆能夠不留下遺憾,用5冠畫下完美句點。」

北市大預賽戰績仍居第一。(大專體總提供)

 

段昍效力企甲台中FUTURO,球季結束後,他向教練告假,直到大專聯賽開打前一周才加入訓練,儘管狀況沒有調整到最佳,但他還是獲得教練重用,他笑說:「我尊重教練的安排,但我是覺得可以多排學弟下場磨練。」他說自己平常賽後就會跟學弟閒聊分享,盼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學弟。

 

目前預賽第二階段進入尾聲,北市大以5勝1和0敗、積分16位居第1,台體4勝2和0敗、積分14居第2,輔大戰績3勝2和1敗、積分11排第3,銘傳2勝3和1敗、積分9列第4,南華2勝2和2敗、積分8位居第5,文化2勝4敗、積分6排第6,義守1勝5敗、積分3排列第7,樹德0勝6敗排墊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