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太平洋發展基金會二度辦訓練營 國手楊宗樺執教專業課程

國手資歷豐富的楊宗樺首度擔任指導教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以推動基層網球發展為宗旨,在廖裕輝董事長的帶領下,自去年起舉辦「星星知我心網球訓練營」和「點亮網球夢基層網球教學」,目標透過訓練營與教學活動,培育國內更多青少年潛力選手。

 

「星星知我心網球訓練營」今年寒假邁入第二屆,報名採取影片投稿方式進行海選,由資深主播王人瑞與劉虹蘭等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隊,激發10到14歲的青少年發揮創意,錄製個人網球故事影片,這也是國內少數不以青少年排名或成績為主要依據的活動,最終遴選出12名青少年參訓。

楊宗樺總教練與廖海帆董事進行互動交流。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為期一周的訓練營全程免費,邀請職業好手楊宗樺領軍的專業教練團授課,課程內容包含網球技術、體能與心肺耐力訓練等,除了豐富多元的主題課程,也透過集體住宿的宿舍生活,提前培養青少年個人獨立自主的能力。

 

本次訓練營主題為「領導」與「表達」,12名學員分為四個小隊,由四位去年曾參加暑期訓練營的舊生擔任小隊長,舊生除了分享自身參加經驗,幫助新生更快融入狀況,並發揮領導能力,帶領小隊在訓練和日常生活中積極爭取積分,目標挑戰「最佳星戰隊」之最高榮譽。

廖海帆董事與學員進行互動交流。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訓練營期間,廖海帆董事代表基金會至臺北市網球中心探營,並和學員同樂。廖海帆董事帶來好喝的鮮奶茶提供營養補給。學員也擔任小老師,不僅教廖董事叔叔如何纏握把布,更示範網球基本動作,一起體驗對打的樂趣。廖海帆董事樂見青少年對於網球的熱衷與投入,「網球對小朋友的教育有正面影響,不僅學到運動家精神,也能良性競爭,變得更有韌性與抗壓力。」

 

當天晚上,廖裕輝董事長在帝國會館作東,宴請所有學員一起享用美食,同時也慰勞辛苦的教練團和工作人員。晚宴上特別安排「星情時刻」,讓學員輪流上台發表參訓心得,訓練個人的口語表達能力,表現優秀者將在結訓典禮上頒發星情獎以茲鼓勵。尾聲舉辦慶生會,讓當天生日的學員彭楷程和同為一月份壽星的洪巽皇教練接受大家祝福。

廖裕輝董事長抽出決勝之戰團體賽對陣組合。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為期一週的星星知我心網球訓練營即將邁入尾聲,在國手資歷豐富的楊宗樺總教練精心規劃下,訓練營最後兩天安排「最佳星戰隊——決勝之戰」團體對抗賽,讓學員有難得機會以單、雙打排點形式,體驗世青、世少的團體對抗賽制,提前為將來入選成為國家代表隊選手做準備,並由廖裕輝董事長代表抽出對陣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