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走過去年11月手肘手術陰影 希臘帥哥百分百破發率三度晉澳網4強

希臘帥哥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三度晉澳網4強。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便去年11月才剛進行過手肘手術,但世界第4希臘帥哥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在澳網男單8強中發揮驚人的發球質量以百分之百的破發率,只花2小時06分就以直落三解決了世界第10、義大利20歲小將席納爾(Jannik Sinner),職業生涯第三度闖進澳網男單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西西帕斯今完成了大滿貫8強4戰全勝的表現,但他賽後透露,其實連他的醫生都不覺得他可以在澳網出賽,「我很確定我的醫生現在正在觀察,他在每場比賽后都會給我發短信,」西西帕斯說:「弗蘭克(Frank),我們都沒想到我會參加澳網,這不是我們計劃的一部分。他告訴我『我看不到你在澳洲打球』,但我證明他錯了。」

 

但即便西西帕斯證明他的醫生是錯誤的,但他還是向他的醫生致謝說:「我能和弗蘭克一起非常幸運,他是一位網球愛好者,他和很多球員一同工作過,他讓我變得更加強大。」

 

走過前一場與弗里茨(Taylor Harry Fritz)的五盤大戰後,西西帕斯今卻在男單8強賽打出個人的最佳表現,不僅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外,三盤雖然只拿到席納爾的4個破發點,但4次全都讓他精準掌握成功破發,讓西西帕斯最終以6比3、6比4和6比2毫無爭議的拿下勝利,甚至連球評都坦言,「感覺席納爾都不在場上。」

http://

綜合賽後所有的數據,西西納斯一面倒壓倒席納爾,特別是發球部份,1、2發得分率79%、60%優於對手的71%、54%,而且除了百分之百的破發率外,30比18的致勝分,僅非受迫性失誤西西帕斯以28多於席納爾的22次。

 

「席納爾是一位非常棒的選手,所以我試著把專注力集中在發球上,這個結果讓我獲得比我預期更多的報酬。」西西帕斯說:「我非常非常開心今天的發球,這讓我今天可以完整今天的策略架構,同時擁有場外的觀眾支持真是太美妙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