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面對戰績勝過一大截的灰熊 鼎盛建議馬刺主場受讓過關

馬刺的防守中樞Jakob Poeltl。摘自馬刺推特

灰熊@馬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27日09:30

國際盤口:曼菲斯灰熊讓3.5分

 

近來戰績並不怎樣的馬刺,已然進入西區爐主爭奪賽的範圍中,這可不是甚麼好的消息。對手灰熊近況雖然差不多,但至少還是西區第3,問題是面臨一個重大問題:攻守失序,情況可能還差不多嚴重,這是怎麼一回事?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數據來找答案。

 

上一場羞辱休士頓火箭的馬刺,累計18勝30敗進入西區爐主爭霸範圍。場均得分107.4分排16、得失差距來到負2.6分,傳統數據大概是後段效率,不過進階數據大概是平均水平。數據上有注重籃板的傳統,唯獨防守籃板是相對較差。防守上-0.1%的DIFF%也有12名,至少中段靠前。53.3的PIE值證明成績有運氣不好因素。防守中樞Jakob Poeltl,場均18.8分、104籃板、2.8助攻、3阻攻的全能成績,3場得分籃板double-double外,防守上整體DIFF%是-4.0%,油漆區能夠確實有效降低對手命中。

 

上一場以91:104被獨行俠修理的灰熊,累計32勝17敗雖然仍穩坐西區第3,但位置並不穩固。光從聯盟第1的出手數卻僅24名的命中率,就知道得分效率問題嚴重,進階數據上差點雙雙墊底,再次印證進攻的確麻煩大了。由於防守籃板的失守情況,給對手更多2波攻擊機會,或許是失分上漲的原因之一。+1.7%的DIFF%也是25,可以說防守有大問題,難怪失分會這麼嚴重。主將Ja Morant,場均30分、7.2籃板、7.4助攻、1.2抄截,防守上整體DIFF%是-7.6%,內外防守數字甚至讓側翼都不好意思。

 

假如從戰績來判斷,肯定會認為灰熊勝算更高,但仔細看才會了解,向來得意的防守竟然崩潰到聯盟最後段班,而進攻也面臨差不多的窘境,相對馬刺雖然攻擊僅有中等水平,但防守也差不多是中等,這對於現在灰熊來說可不是甚麼好消息。

 

根據盤口曼菲斯灰熊讓3.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放在攻守都更平衡的馬刺能在受讓下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