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南華巴西軍團火力兇 主將盧安想歸化披中華隊戰袍

盧安(右一)晃倒守門員起腳射門。吳敏欣攝

對上實力略遜一疇的樹德科大,南華大學「巴西軍團」火力全開,在上半場就豪取4顆入球的情況下,最終以5:1收下今年大專足球聯賽第2勝,此役梅開二度的盧安目前累積5球在身,即將畢業的他希望在離隊前能帶走進球王獎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南華大學在巴西展開「如來之子」計畫,給予當地的貧民窟孩子來台灣就讀且踢足球的機會,今年24歲的盧安就是在5年前從朋友那邊得知訊息,開啟異國留學生的身份,「我從小在巴西踢足球,但是巴西沒有很多機會,這裡可以有我喜歡的足球又可以讀書。」

 

盧安表示自己一開始中文和英文完全聽不懂,來到台灣完全無法與人對談,現在他已經可以用中文聊天,甚至已經開始在外面自行找租屋處,有自信只要再花2年的時間,就能完全融入台灣生活。

 

盧安直言畢業後留在台灣踢球一直是他的目標,前兩年他也已經在企甲足球聯賽上場,效力過新北航源和展逸天行者,今年他尚未選擇下家,但希望能夠加盟勁旅,因為    嚮往登上AFC CUP的國際舞台,未來也不排除轉往香港發展,甚至願意歸化為台灣國籍,披上中華隊戰袍,「如果這樣的話更好。」

 

一個學科被當讓盧安得面對延畢,但他也因此獲得多踢一年大專聯賽的機會,「2018年我們拿到第3名,今年目標是亞軍以上。」已經踢進5球的他同時也想一舉囊括金靴獎頭銜。

 

今天盧安的2顆入球充分展現個人能力,先在第26分鐘晃倒守門員射門,第43分鐘又自行盤帶至底線,再切入起腳一氣呵成,南華總教練杜登盛表示,這群巴西子弟兵小時候都是踢街頭足球,本身個人動作比台灣球員好,只可惜團體合作比較不足,「他們個人色彩比較濃厚,要改變不容易,所以無法像一般台灣教練那樣一直去要求,要給他們自己發揮。」

 

雖然來自巴西,盧安的偶像卻並非家鄉英雄內馬爾,而是鄰國阿根廷球王梅西,他解釋因為兩人慣用的都是左腳,「看他比賽覺得他很聰明,除了射門也會給隊友很多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