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終結法國老將希望! 珂琳絲與身體疾病對抗後暌違3年重返4強

珂琳絲打敗病破重返澳網女單4強。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2019年在澳網取得突破後,世界第30美國女將珂琳絲(Danielle Collins)今在澳網女單8強中耗時1小時又28分鐘後以直落二終止了法國32歲老將珂奈特(Alize Cornet)再創奇蹟之路,珂琳絲在去年與身體病痛對抗後暌違3年終於重返澳網女單4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http://

30歲的珂琳絲在2019年才首度參加澳網會內賽就立刻打進女單4強,但她在去年接受了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的手術,這種情況讓她在去年的比賽中飽嘗劇烈的疼痛。「這感覺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在我遇到了一些健康挑戰之後,」珂琳絲在賽后採訪中說:「能夠回到這個水平,能夠像我一樣參加比賽,這都是我在身體復原後才能獲得到的回報。」

 

同時,這場比賽也終止了法國女將珂奈特的奇蹟之旅,她打了第63次大滿貫賽後才終於闖進女單8強,打破了此前由泰國女將塔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在2008年溫網打了第45場大滿貫才闖進女單8強的紀錄;而珂奈特已經連續參加了60場大滿貫賽,若她今年參加了所有的四大滿貫賽,就將打破由日本衫山愛保持的連62場大滿貫會內賽的紀錄。

珂琳絲(右)和珂奈特都是沙場老將。摘自澳網推特

這場珂琳絲與珂奈特之戰,首盤珂琳絲先在第4局破發,雖然第9局被回破,但她在第12局第3個盤末點完成破發以7比5先拿下首盤;第二盤,珂琳絲接連在第2、4兩局破發,連下5局後以6比1順利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