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紅襪歐提茲入選名人堂 4人叩關十年仍失利

紅襪歐提茲入選名人堂。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傳奇球星歐提茲(David Ortiz),大聯盟生涯累積541轟,2016年退休後,於去年首次獲得名人堂票選資格,今天名人堂票選結果公布,他也成為本屆唯一一位入選的球員;除了他之外,這次的票選一共有4名球員第十度叩關,但始終沒有受到青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歐提茲大聯盟生涯僅效力過2支球隊,生涯初期效力明尼蘇達雙城,之後轉隊至紅襪,就一路待到退休,在20年大聯盟生涯裡,他累積541轟以及1768分打點的成績單,並囊括7座美聯銀棒獎,3次打點王,而在他40歲退休那年,還繳出3成15打擊率、38轟、127分打點以及48支二壘安打的超狂成績單。

 

歐提茲大聯盟生涯戰功彪炳,替紅襪拿下過3座世界大賽冠軍,2016年退休後,於去年首次獲得名人堂票選資格,而今天票選結果公布,他以307票、77.9%的得票率,成功前進古柏鎮。

 

歐提茲是今年30位候選人之中,唯一一位突破75%門檻的球員。

 

另外,包含邦茲(Barry Bonds)、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席林(Curt Schilling)以及索沙(Sammy Sosa),都是生涯第十度叩關名人堂票選,但四人得票率都不達門檻,分別是邦茲:260票,66.0%得票率、克萊門斯:257票,65.2%得票率、席林:231票,58.6 %得票率、索沙:73票,18.5%得票率。

 

名人堂票選規定,獲得5%以上選票的球員,將持續獲得候選機會,不過在連續10年都沒有入選名人堂,或是該年未能獲得5%以上選票,將會失去候選資格,之後必須獲得名人堂資深委員會(Veteran's Committee,簡稱VC)的推薦才有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