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前環法自由車冠軍訓練時車禍重傷 經過兩輪手術後仍在加護病房

伯納爾(中)是2019年環法自由車賽的冠軍車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環法自由車賽冠軍車手伯納爾(Egan Bernal),周一在家鄉哥倫比亞訓練時與公車相撞,在接受了他的團隊所說的「兩次成功的手術」後仍處於加護病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位來自哥倫比亞的25歲車手,因為周一早上在與他的球隊Ineos Grenadiers 一起訓練時與一輛停在波哥大郊外道路上的公共汽車相撞。

 

伯納爾隨即被轉移到首都附近的拉薩巴納大學醫院。他的團隊說,他的右臀骨、右膝蓋骨、幾根肋骨和一塊椎骨骨折,肺部和胸部都受到刺傷。

 

Ineos 說:「昨晚,醫生在兩次不同的手術中用醫學方法固定了他的右腿並穩定了脊椎骨折。他現在在加護病鳥,正在處理其他潛在的繼發性傷害,以及他的身體對創傷的反應。」

伯納爾不小心撞到公共汽車而受到重傷。摘自推特

伯納爾最近在他的家鄉Zipaquira附近與他的幾名隊員一起訓練,當地海拔 2,650公尺。專家表示,他可能無法在7月的環法自由車賽中及時康復。

 

伯納爾是哥倫比亞深受喜愛的名人,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社群媒體上祝福伯納爾早日康復。當地新聞頻道廣泛報導了這起事故,其中一些顯示他躺在一輛紅色公共汽車下方的自行車旁邊的照片。

 

伯納爾在21歲時拿下2019年環法自行車賽車手總冠軍,成為贏得這項享有盛譽的比賽的最年輕的車手之一。去年,他還獲得了環義大利自由車賽的冠軍頭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