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邦茲、火箭人最後機會 能否入名人堂明一翻兩瞪眼

邦茲生涯敲出762轟。摘自邦茲IG

【鍾裕能/綜合報導】今年入選名人堂的名單,將在明天公布。對「禁藥雙雄」邦茲(Barry Bonds)與「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來說,結果將會是一翻兩瞪眼,因為兩人今年都是候選資格的最後1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邦茲生涯敲出762轟,是大聯盟的全壘打王,曾7度獲選年度MVP、14度入選明星賽,並拿下8座金手套獎,且12度獲銀棒獎。按照成績,在古柏鎮取得一席之地,甚至第1年候選就入堂,都不讓人意外。但偏偏他的成績蒙上禁藥陰影,至今仍未獲得認同。

 

和邦茲狀況一樣的,還有生涯拿下354勝、擁有7座塞揚獎、1座MVP的克萊門斯。他生涯2度單季拿下投手三冠王、7度抱回防禦率王,並11度入選明星賽,成績相當耀眼,但也因為「染藥」而未能入堂。

 

入選名人堂的條件,必須獲得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工作超過 10 年的記者、 75% 投票。去年,他們兩人都獲得約 62% 的得票率。美國體育專業網站《The Score》分析,先前在44.9%已開出的選票中,邦茲獲得77.3%的選票、克萊門斯獲得76.1%的選票,兩人都還在安全範圍內,但明天最後結果會如何?《The Score》認為,可能需要「奇蹟」。

 

倒是紅襪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很有可能在第1年候選,就能進駐古柏鎮。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