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面對看似防守升級的黃蜂 鼎盛看好暴龍主場過關

Fred VanVleet,場均19.4分、3.2籃板、8.6助攻、2.2抄截,堪稱是暴龍攻守的一大支柱。法新社

黃蜂@暴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26日08:00

國際盤口:多倫多暴龍讓3.5分

 

近來又像是遇上麻煩的暴龍,不僅戰績下滑,更重要的是除了攻擊不見起色,賴以為生的防守更是出了問題,問題可就大了。而趁著對手不強的黃蜂,收獲一波勝利後,雖然得分還是在低潮,不過防守卻有更好的態勢,是曇花一現還是真的如此?還是用數據找出兩隊近況的答案。

 

上一場11分敗給拓荒者的暴龍,以 22勝22敗勉強來到東區第9,場均102.8分落到28、得失差距是負1.4,得分效率不管從傳統、進階數據看,都是慘到聯盟最差的那一組,防守籃板最差、進攻籃板最好的怪異情況,對暴龍來說又是警訊。+1.0%的DIFF%落到23,百回合得失分差與PIE值都是後段,可以說是支投籃效率低、防守崩潰球隊。Fred VanVleet,場均19.4分、3.2籃板、8.6助攻、2.2抄截,進攻效率一如球隊近況的差,但防守上DIFF%是-4.4%,不管內外線防守效率都是頂尖,堪稱是暴龍攻守的一大支柱。

 

以91:113敗給老鷹的黃蜂,累計26勝21敗來到東區第7,但這是拜對手強度不高的甜頭。場均105.8排20、得失差距是正2.6分,同樣不管從傳統還是進階數據,效率上都是最差那幾隊無疑。但說到籃板,最近那隊籃板最強勢,黃蜂說第2、沒人可以說第1。防守上-0.2%的DIFF%排11,可以說防守才是現在黃蜂根基所在。後場表現最好是Terry Rozier,場均20分、5.6籃板、7.2助攻、1抄截,但都是以更多出手累積的數據,防守上就是個超級大問題,更可以說拉低黃蜂的防守成果。

 

從近況來看,攻防都呈現非常不妙的暴龍,面對同樣貧攻、但防守卻好上一截的黃蜂,似乎勝算不是太大?但考慮到黃蜂對手強度,兩隊情況最多就是扯平,根據國際盤口暴龍讓3.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主場作戰的多倫多暴龍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