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一板凳奇兵 楊祥禾生涯首轟送文化收季軍

楊祥禾敲出致勝3分彈。大專體總提供

報名截止日最後一刻才被拉進名單中,大一的楊祥禾卻成為文化大學帶回季軍的功臣,替補出賽的他扮演板凳奇兵,6局上敲出生涯首轟而且就是致勝3分砲,幫助球隊終場以5:1擊敗輔仁大學,贏下季軍戰寫美好句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6局上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楊祥禾從輔仁先發投手陳冠豪手中,揮出正中左外野標竿的全壘打,一下子將比數拉開成4:1。該打席克服一開始2好球的落後開轟,他表示後來有多破壞幾顆球讓自己去適應對手球路,並且剛好抓到失投球。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敲過全壘打,楊祥禾第一時間當然不認為自己會開轟,一打出去就馬上衝刺,過二壘壘包後才看到總教練比手勢是全壘打,後來也要回了生涯首轟球,「雖然有咬到球,但也確實有風。」

 

不僅是3局下才替補游擊守備上場,大一的楊祥禾甚至原本不在本屆報名陣容內,總教練廖敏雄表示一開始想等到春季聯賽再啟用,但因游擊手缺乏板凳人選,才最後臨時抓來「試試看」,而他本人當初聽到消息也很驚喜,「一開始教練跟我說沒有要報這比賽,先以做重量訓練為主,開打前一禮拜才跟我說要打,我就蠻期待的,因為是大學第一個比賽。」

 

畢業自東石高中的他原本投打兼修,但是升大學後專攻打者,他解釋考量到未來想一路往職棒方向發展,因此擔任打者的話生涯會比較長久。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