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振瑋「失控」文化仍奪季軍 廖敏雄:老天爺給的安慰獎

文化大學本屆季軍收場。大專體總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戰,文化大學雖然遭遇王牌林振瑋「失控」提前退場,還是靠著替補出賽的楊祥禾6局上一發3分彈定戰局,終場以5:1擊退輔仁大學,將季軍收入袋,總教練廖敏雄賽後形容是「老天爺給的安慰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發的林振瑋2局下面對首名打者保送後就遭替換,花了28球僅完成1局任務,一開賽就被敲出三壘安打,並因暴投失掉這分,有2個四壞球保送、2次三振,此役最快球速153公里的他坦承今天狀態非常不好,「身體沒什麼力,球速沒出來,變化球也很容易丟太外面。」

 

林振瑋笑稱自己控球從來沒好過,也聽教練建議身體不要跑掉,往一個地方去瞄準,但現在還是沒抓到這感覺,接下來他會繼續備戰春季聯賽,並利用過年放假回台南找舅舅郭泓志,「不好的地方都請他調一下。」

 

廖敏雄認為林振瑋仍舊有許多要學習之處,球速快也要能解決人,不然出來只能嚇嚇測速槍。另外也解釋了昨天4強戰保留林振瑋的原因,「國體是一支速度快的球隊,對美和單場10盜過,很會玩球,他投球動作比較大,容易被抓到起跑時間點。」

林振瑋只投1局就退場。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等到3局上才突破輔仁先發投手陳冠豪,靠著強迫取分戰術扳成平手,5局上因2個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契機,2人出局情況下,楊祥禾還是在球數落後時敲出命中左外野標竿的全壘打,用一發3分砲為球隊奠定勝基。

 

楊祥禾是在3局下接替游擊守備才上場,該局文化連換游擊和二壘手,廖敏雄解釋,是感覺先發二人集中力沒那麼高,「本來一顆要雙殺的球游擊先漏一下,二壘也沒有補位。」沒想到板凳出發的楊祥禾反而成為致勝奇兵,他笑說是老天爺給的安慰獎,「剛好那時候風很大,不過他做得很好的地方是前一顆內角球,就算把球棒弄斷也可以破壞掉,讓自己沒容易被解決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