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老將復活日! 美將凱絲淘汰去年法網冠軍二度晉4強

暌違7年後,凱絲第二度闖進澳網女單4強。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澳網成為老將復活日!去年整季才贏了11場的美國26歲女將凱絲(Madison Keys)今在澳網女單8強只花1小時又25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去年法網冠軍、世界第4的捷克女將卡蕾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睽違7年後二度打進澳網女單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僅第51的非種子球員對於在墨爾本酷熱中苦苦掙扎的4號種子來說太好了,凱絲輕鬆以6比3、6比2獲勝,今年已經打下10連勝,成為第一位闖進女單4強的球員,接下來將對上現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或美國同胞、21 號種子佩古拉(Jessica Pegula)來爭奪決賽席位。

 

「這意味著很多,」凱絲說:「去年真的很艱難。我和我的球隊一起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在休賽期重新開始,專注於為新賽季重新開始,真正從零開始,而不是擔心去年。哇,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http://

這是凱絲曾在2015年進入了澳網最後四強,但輸給了最終的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但這一結果幫助她進入了世界前10,她繼續成為2017年美國公開賽的決賽選手,一年後還在羅蘭加洛斯進入最後四強。

 

但她經歷了令人沮喪的2021年,整個賽季竟僅贏了11場比賽,而她在今年在澳網前的阿德雷德女網賽封后後,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達到了去年11勝的成績。

 

凱絲今與卡蕾茨科娃之戰,對手受困於高溫顯得很不進入狀況,首盤雙方進入保發大戰,卡蕾茨科娃出現7個被破發點,凱絲也被逼出6個被破發點,但凱絲在第6局破了唯一1個發球局,就以6比3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卻成為互破大戰,凱絲一上來就連續在第1、3局破發,雖然第4局被回破一局,但凱絲在第7局又三度破發,最終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個人生涯第五度闖進大滿貫賽女單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