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文化郭桐霖梅開二度 喜迎重返公開一級首勝

文化大學前鋒郭桐霖上演梅開二度。(大專體總提供)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一級預賽第二階段,文化大學和樹德科大兩支尚未贏球的球隊今正面交鋒,文化靠著郭桐霖單場梅開二度奠定勝利,率隊以4比0擊敗樹德,奪下重返公開男子組一級的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學年度文化大學與樹德科大爭奪一級挑戰組冠軍,最終文化3比1擊敗樹德奪冠,睽違2年再度重返甲一級行列。賽前兩隊都吞下預賽4連敗,這是雙方繼去年一級挑戰組決賽後再度交鋒,並且都要力拚預賽首勝。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防,第42分鐘李哲宇率先破門,為文化先馳得點,半場取得1比0領先。文化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郭桐霖在第49分鐘進球,也點燃球隊攻勢,8分鐘後郭桐霖再下一城,擴大至3比0領先,最後傷停補時階段農永進再補刀一球,終場就以4比0擊敗樹德,進帳3分積分。

 

本學年度文化目標保級,賽前就鎖定拿下樹德,總教練楊政盛表示,「這次重返甲一級就有鎖定幾支實力相近的對手,很高興今天能夠拿下勝利,感謝球員辛苦了這麼久,為球隊拚下重要一勝,達成第一個目標。」

 

文化預賽勝場開張外,進球數也終於破蛋,楊政盛提到,預賽第一循環結束後,球隊不斷針對戰術進行調整,從過往以防守為核心的踢法,改變為攻擊性打法,「球員踢得更具侵略性,場上跑位和小組配合也都做得很好。」

 

楊教練特別點名郭桐霖、農永進和蘇喜安是文化前中後場的穩定力量。去年郭桐霖對樹德演出梅開二度,成為文化升上甲一級的致勝功臣,今日個人獨進2球,率隊贏得回到公開男子組一級首勝。

 

郭桐霖表示,「前4場都沒進球,所以這一場有跟教練說想踢前面一點,很渴望進球幫球隊找回氣勢,很開心自己不只進球,還送出助攻。」他期許自己能繼續踢出好表現,每一場比賽都能貢獻進球,全力爭取金靴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