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預、複賽都對文化吞敗投 宮象謙強鎖3局復仇討回來

宮象謙後援3局無失分。大專體總提供

不讓場邊熱身的大咖隊友李晨薰有機登板,國立體大左投宮象謙自力收尾後面3局,助球隊在4強戰以6:2擊退文化大學,連續3年挺進冠軍戰,「我上去就跟他們說,不想要看到後面還有投手熱身,我一定會想辦法丟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7局上處理先發投手謝葆錡留下的一、二壘跑者,宮象謙登板後順利解決接下來3名打者,只因滾地球丟掉1分,將傷害降至最低,接著他一路撐至比賽結束,總共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自責失分,並送出4次三振,「取得2好球後可丟的球就變多,剛好低的都有騙到打者。」

 

宮象謙表示,上場前就在心裡想著一定要控制場面,「一開始一定是短打,所以就投進去給他點,先處理起來後,接下來2棒的球不要高起來,給他們打成滾地球。」國體預賽和複賽都不敵文化,而且通通是由宮象謙吞下敗投,這也讓他鬥志更高昂,「今天上去就是想復仇,複賽那場被打太慘,投什麼都失投,全部偏高跑到紅中,他們就很容易,這次就是要討回來,今天角度都有投出來。」

 

7局打完雙方形成3:2,原本在僅一分領先的情況下,國體讓旅外潛力股李晨薰在場邊熱身,結果8局下自家打線多挹注3分,讓宮象謙9局上登板續投,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解釋,「分數拉開後,他投得比較有自信,但還是有讓李晨薰準備,現在就看看明天有沒有機會上。」

 

大四的宮象謙坦言想在今年畢業首度朝中職叩關,跟進南英工商同學陳克羿和長安國中同學江坤宇,「我可能沒他們那麼好,但會努力去趕上,想辦法追上他們。」左投優勢的他最快球速為137公里,控球穩定度是大學期間得到的最大收穫。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