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逃掉首盤5盤末點 納達爾勝「左拍大戰」第14度晉8強

納達爾第十四度闖進澳網男單8強。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冠軍呼聲最高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澳網男單16強對上同樣手持左拍的世界第69的法國33歲老將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兩人展開一場左拍大戰,納達爾逃掉首盤多達5個盤末點後,最終耗時2小時40分鐘後才以直落三獲勝,生涯第14度晉8強,打進澳網二周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職業生涯第三度對上曼納里諾,但前兩次已經是2016、2019年兩次都是納達爾以直落二獲勝。

 

但今兩人生涯第三度交手,納達爾卻遭到對手嚴格的挑戰,雙方不僅互保發球局,而且在第11局還先被對手拿到一個盤未點,但被納達爾扳回,雙方戰到6比6後,兩人在搶7局持續你來我往,最終納達爾才在13比14時連下3分以16比14驚險守住首盤,而且這一盤對手的致勝分甚至還以19比17優於納達爾。

曼納里諾也是左拍高手。摘自澳網推特

也難怪納達爾在賽後說:「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一場考驗心理的比賽,這真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在瘋狂的第一盤後,我認為第二盤開始前的休息非常重要。」

 

果然第二盤,納達爾接連在第1、5局二度破發,以6比2拿下第二盤;第三盤,雖然在第2局被回破扳平,但接連又在第3、7局三度破發後,才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

http://

納達爾賽後說:「曼納里諾的球非常難控制,非常平又非常的快,毫無疑問,我很高興可以從第一盤存活下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