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洲一哥成16強地主最後希望 訓練夥伴、胸前「109」刺青受矚目

狄米納爾成唯一闖進男單16強的澳洲球員。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42的澳洲一哥狄米納爾(Alex de Minaur)今在澳網男單32強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83的西班牙35歲老將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Alba)後,生涯首度闖進澳網男單16強,同時也是唯一闖進男單16強的澳洲球員,只不過狄米納爾在賽後訪問中出現的訓練夥伴和胸前「109」刺青,更讓他獲得大多數澳洲球迷的支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2歲狄米納爾今年第五度挑戰澳網,今在男單32強與安杜哈爾之戰時,經過2小時07分鐘大戰後才以6比4、6比4和6比2拿下勝利晉16強,狄米納爾發球局只被破發1局,但一發得分率高達84%,致勝分也以34比19遠遠優於對手。

http://

主持人前球王柯瑞爾(Jim Courier)在賽後的採訪更是擄獲澳洲球迷的心。狄米納爾的左胸刺青「109」,這位年輕的澳洲球星解釋說,這是對他的戴維斯盃號碼的致敬——多虧了網球傳奇球星休威特(Lleyton Hewitt),這個夢想才得以實現。他解釋說代表澳洲是「一種榮譽」,並感謝休威特幫助他完成台維斯盃的首秀。

狄米納爾左胸上有著109刺青。摘自推特

「嗯,109號是我的台維斯盃號碼,我是第109位能夠代表澳洲參加台維斯盃的澳洲人,」因 Covid-19錯過了去年東京奧運會的狄米納爾說:「這是一種榮譽……我從小就夢想著它。感謝休威特,他讓我得到了台維斯盃的保護。我能夠進行首次亮相。這是我一年中最喜歡的時間,台維斯盃。」

http://

狄米納爾還談到了他的新「訓練夥伴」,他的金毛獵犬恩佐(Enzo),在球場的大銀幕上閃過一段他們在沙灘上一起奔跑的影片。「那是我的金毛獵犬恩佐,」他解釋說:「那是我們第一次去進行山地衝刺,我們通常會進行10次山地衝刺,他一直在我身邊。但當下次我們這樣做時,他大約只跑了兩趟,然後自己就下水放鬆,他是一隻聰明的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