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2職員確診! 亞洲盃中華女足代表隊拉警報

中華女足在抵達印度時防護採最高規,但落地後還是被突破。摘自中華足協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昨在印度亞洲盃女足賽首役與中國女足以0比4落敗後,今中華足協自行在臉書公布有2名職員確診,在所有12隊中有一半6隊都有球員確診下,幸好是目前中華女足隊員都呈陰性,但未來也將拉高警戒,避免球員確診,中華女足下一場將在明天(23日)2200對上地主印度。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足協今在臉書上證實,中華隊全團38人在機場的落地PCR與1/15、1/18三次PCR結果中全都順利取得PCR檢驗陰性。

中華女足昨才以0比4負於中國。中華足協提供

但事情發生在中華女足落地之後,「從抵達印度後大會官方配給的TLO(Team Liaison Officer)接連兩人都在與球隊接觸後才發現確診,隨後我方立即主辦國提出TLO人員暫先不與我國女足代表隊共同行動之要求。只是,在賽會的防疫泡泡執行密度也令代表團職員無法信賴的狀況下,於第一比賽日結束後的PCR報告中,雖然全體球員與教練均取得陰性的報告,但很遺憾地仍出現了兩名因工作需求與當地人員接觸的職員確診的狀況。」

中華女足未來幾天還要面對場外的疫情考驗。中華足協提供

值得慶幸的是,「目前兩位職員部分一位目前是無症狀、一位是輕微症狀,相關病情狀況將由本次隨隊隊醫與亞足聯共同監控。而台灣女足代表隊則是會繼續執行在落地以後球員與職員的用餐分流、落實座位間隔避免不必要的互動的策略,將疫情影響控制到最低。同時,我們也會透過隊醫向球員們進行現況說明與防疫策略提示,讓球員們了解目前的狀況,保持資訊的透明與溝通,讓球員們可以更專心準備接下來的賽事。」中華足協臉書表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