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俄羅斯第5種子自爆確診 仍帶著病毒進入澳洲引發爭議

魯布列夫透露陽性仍被放進澳洲參賽。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澳網男單第5種子俄羅斯球星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已經順利闖進男單32強,但他今卻自爆儘管新冠病毒呈陽性,但他仍被允許進入澳洲參加澳洲公開賽,此話一出引起不少非議,更讓喬帥迷覺得澳政府有雙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魯布列夫在澳網男單64強比賽結束后令人震驚地承認,當他被允許進入澳洲時,他對Covid檢測呈陽性。「我現在沒有接受個人測試,因為我剛剛克服了冠狀病毒,」他告訴歐洲體育頻道。

 

「當我飛往澳洲時,我當時就已經確診,但是病毒量很低,正如它所稱的那樣,我不會撒謊,它非常低,並不危險。我被允許進入這個國家。此外,我還在隔離區待了10多天。」他說。

 

澳洲衛生部的「入境國際旅行」規定:「如果您患有Covid-19並康復,但繼續檢測仍呈陽性,您仍將有資格獲得允許旅行的權利。但是,儘管魯布廖夫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但這一啟示仍然引起了公眾的一些憤怒。

 

許多人將他與喬科維奇的情況進行了比較,因為未接種疫苗的世界球王在簽證被取消后被驅逐出境。

 

但所有標準航空公司的政策是,如果是Covid陽性,您將無法飛行。您是否接種疫苗並不重要,無論您是乘坐商業航班還是私人航班都無關緊要。這是一項全球政策。沒有豁免。魯布列夫說,他知道他是陽性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