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面對實力更強的黃蜂 鼎盛看好壓低得失分差的雷霆過關

鼎盛看好壓低得失分差的雷霆過關。法新社

雷霆@黃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22日08:00

國際盤口:夏洛特黃蜂讓9.5分

 

近來戰績拉出高行情的黃蜂,來到東區第7的戰績,是真的找回攻守狀態還是運氣好,抑或是對手狀態太差才會如此?另一邊則是近況剛好是截然相反的雷霆,雖然攻擊有明顯回溫跡象,不過防守狀態卻跟著下滑,一來一往差別似乎不是太大?一起用數據來解開這兩隊近況的真相。

 

以111:102取勝塞爾提克的黃蜂,累計來到東區第7的25勝20敗,場均得分106.4分居第8、得失差距是正6分,取勝對手還包括尼克、公鹿,特別注意是都沒有大比分,可以說面對難敵在比數接近還能拿下勝利是很不容易。但是得分效率不管從傳統還是進階數據來看,毫無疑問是最差的那幾隊。籃板控制上是接近平均水準,不算太差但也不出色。2.16的助攻失誤比到第4,應該是數據上最大亮點。防守上DIFF%以-0.4來到12,最嚴格標準至少還有前段最末的水平。鋒線主力Miles Bridges,23.6分、8.2籃板、2.8助攻與1.2阻攻,攻擊效率應該是黃蜂最好的一個,防守上整體DIFF%-10%、不管內外都能有效壓制對手,是他幫忙處理許多防守漏洞。

 

以96:118敗給馬刺後的雷霆,累計14勝30敗、快要跟火箭搶西區爐主。近5場均得分並列15的109.6分,得失差距是負2.4,其中3場敗仗總失分不過11分,簡單來說就是臨門一腳得分能力不足。不管傳統還是進階數據,進攻效率最多就是20名上下,但比之前已有進步、籃板控制也大概是平均值。防守上DIFF%以-0.3%來到第8,尤其是盯人對位依然保持高水平。作為雷霆重建主將的SGA,場均26.6分、5.2籃板、7.2助攻、1.4抄截,除了外線命中率頗慘外,得分效率也沒太多問題。防守上整體DIFF%是+1.4%,嚴格來說僅是合格防守者。

 

假如單純以兩隊近況來看,表面上來看可說是一面倒,黃蜂近來攻守狀態都提升不少,相對雷霆的攻擊提升、但防守卻下降,恐怕不是太好的兆頭,想要全身而退並不是太容易。根據國際盤口夏洛特黃蜂讓9.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能控制不容易被拉大分差的雷霆能在受讓下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NBA賽事分析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