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阿諾德兩傳若塔雙響 利物浦2-0勝兵工廠將與切爾西爭冠

若塔(右)雙響, 利物浦2-0勝兵工廠將與切爾西爭冠。(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次回合,利物浦客場2-0勝兵工廠,總分2-0晉級決賽,將迎戰切爾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方首回合在安菲爾德互交白卷。利物浦近2季6戰兵工廠3勝3平。

上半場,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自由球攻門擊中橫樑,隨後若塔(Diogo Jota)破門首開紀錄。下半場,若塔再下一城,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兩次助攻,槍手替補上場的湯瑪斯(Thomas Partey)在3分鐘內兩黃一紅被罰下場。最終利物浦2-0擊敗兵工廠,以兩回合總比分2-0淘汰槍手,晉級至本賽季聯賽盃決賽,將與切爾西爭奪冠軍。

這場比賽,若塔將自己的特點發揮淋漓盡致,他的盤帶技術和靈巧跑位,成為兵工廠後防線的噩夢,他攻進的兩球,都非常漂亮。

若塔最近4戰兵工廠進5球,他職業生涯10次對戰兵工廠,進了7球。資料統計顯示,若塔俱樂部生涯總共進98球,兵工廠是他攻破球門次數最多的球隊,堪稱槍手剋星。

這是利物浦隊史上第13次殺進聯賽盃決賽,這項賽事參與爭奪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上一次參與冠軍爭奪是2015-16賽季,決賽時PK點球大戰輸給曼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