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滿貫初體驗! 台灣小將李羽芸勇闖青少女會內賽

在澳洲俱樂部教球的台灣教練蔡昀璁(左),在澳網青少年會外賽巧遇台灣唯一參賽選手李羽芸,提供李羽芸不少技術和體能上的幫助。矽品提供

【李琢/綜合報導】本周世界青少年排名131的17歲女將李羽芸,20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打會外賽第二輪,以6-3、6-2擊敗地主外卡選手Indiya McLeod,連闖兩關後,晉級64籤的澳網青少年女單會內賽,在大滿貫初體驗打出好彩頭。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目前就讀台南一中三年級的李羽芸,十一月底和母親蔡怡甄排除萬難,前往印度角逐ITF國際青少年賽事,十二月初曾在浦那三級賽奪下雙打冠軍,締造三連霸,並於十二月底抵達澳洲,備戰屬於國際青少年最頂級A級賽的澳網。

 

台灣選手在今年澳網青少年賽事只有李羽芸一人參賽,原本她只被列入會外賽候補名單,由於多位選手因簽證問題無法入境,紛紛退出,李羽芸不僅補進會外,還被列為第四種子。

 

澳網青少年會外賽並非在墨爾本公園進行,而是在車程兩小時之外的特拉拉爾市(Traralgon)展開,這裏也是昨天甫落幕的J1一級賽比賽場地,擅長雙打的李羽芸和巴西選手合作,在雙打八強賽第三盤以8-10不敵最後奪冠的加拿大搭檔。

 

澳網青少年會外賽只進行兩天,單打32籤,取8人晉級會內賽,李羽芸19日首戰16歲的澳洲韓裔選手Elicia Kim,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角逐大滿貫,賽前略顯緊張,「比賽前一晚,我緊張的睡不著,壓力很大,很怕第一輪就掛了。」

首度角逐大滿貫青少年賽事的李羽芸,在澳網青少年女單會外賽連闖兩關,晉級會內賽。矽品提供

由於比賽場地風很大,反拍直線球可以被吹到正拍雙打線上,李羽芸開賽未能及時適應,輸掉首盤後,第二盤一度處於3-4、又輪對手發球劣勢,「對手喜歡勾小角,主要都是靠手感,而不是強力型。」

 

經過近一小時激戰才破解對手打法後,李羽芸開始反撲,先是連贏3局把盤數扳平,第三盤再以4-1大幅超前,最終以4-6、6-4、6-3贏得勝利。賽後她透露:「首戰險勝沒有太多想法,因為打得不好,後面還有一場要打。」

 

當今天以直落二拿下第二勝,闖進會內賽後,李羽芸表示:「澳網現在才算真正開始,很興奮終於可以踏上網球的最高殿堂,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單打進會內後,我也可以角逐雙打,希望能打出佳績。」

 

李羽芸這次在澳洲巧遇一位在澳洲俱樂部City Community Tennis教球的台灣教練蔡昀璁,剛好也是台南一中畢業的學長,蔡教練非常熱心,除了臨場指導,幫忙練體能,今天也開車載著母女倆前往墨爾本,李媽表示:「感謝網協幫蔡教練向大會申請教練證,這樣他也有一個房間,我們就可以一起參加會內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