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雙亞運最後一張門票 中租葉宏蔚/蘇敬恒直落二拿下

中租葉宏蔚/蘇敬恒拿下男雙亞運最後一張門票。詹健全攝

決定最後一張亞運男雙門票的生死戰19日由中租葉宏蔚/蘇敬恒對決尋求衛冕的合庫李哲輝/楊博軒,葉蘇配把握較佳的攻守表現,以21:18、21:13直落二贏得兩人搭配後首冠,也順利取得亞運國手資格。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鄧淳薰(左)李佳馨。李天助攝

上役已獲亞運國手門票的中租李佳馨/鄧淳薰、土銀張淨惠/李芷蓁,雙方在19日冠軍戰對陣,李鄧配技高一籌,以22:20、21:15獲勝摘冠,順利衛冕后冠,也拿下兩人組隊後第三冠。最後一席亞運女雙則由合庫林琬清/許雅晴以21:16、21:14擊敗亞柏曾郁棋/謝沛珊所獲。

李芷蓁(左)張淨惠。李天助攝

「2022亞洲運動會」今年9月於中國杭州登場,「111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台北體育館7樓從1月11日起進行一連9天的激戰,最後選出男、女單各4人及男、女雙各3組國手(世界前25為保障名單),屆時將參加杭州亞運會的男、女子團體賽及個人賽。

 

入選名單如下,男單-世界第4周天成、世界第15王子維、呂家弘、廖倬甫;女單-世界第1戴資穎、陳肅諭、許玟琪、宋碩芸;男雙-世界第3李洋/王齊麟、世界第23盧敬堯/楊博涵、葉宏蔚/蘇敬恒;女雙-李佳馨/鄧淳薰、張淨惠/李芷蓁、林琬清/許雅晴。

胡綾芳(右)楊博軒。李天助攝

至於無關亞運國手選拔的混雙冠軍戰,尋求衛冕的合庫胡綾芳/楊博軒費時54分鐘、激戰三局才以21:18、19:21、21:18力克中租李佳馨/葉宏蔚,順利完成二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