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台灣冬奧代表團今授旗 選手人數最多可達6人

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署長林騰蛟展示冬奧選手裝備。李天助攝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兼體育署署長今(19)日為我國參加2022年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新臺幣5萬元,同時勉勵全體成員全力以赴,更期待創造歷史新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署長林騰蛟(左)授旗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李天助攝

本屆冬奧預定於111年2月4日至20日於中國大陸北京舉行,代表團成員預計自1月25日起陸續出發。我國目前已取得4名參賽席次,包括連續2屆參加的女子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首次參賽的女子雪橇選手林欣蓉,以及睽違30年再次拿到滑雪參賽資格的李玟儀及何秉睿,另男子競速滑冰選手戴瑋麟及男子雪橇選手連德安則進入候補名單,俟1月22日最終分配席次截止公布是否取得參賽資格,參賽選手最多可達6人,另有教練3人、醫護團2人及行政人員5人,我國代表團規模為14至16人。

冬奧授旗大合照。李天助攝

林騰蛟次長在勉勵代表團時表示,國際疫情相當嚴峻,代表團教練及選手仍克服萬難,在世界各地爭取積分、克服萬難爭奪奧運門票,選手們奮鬥努力的精神令人感佩與驕傲;此外,因應疫情升溫及籠罩,除了國際奧會規劃賽會防疫措施及規範外,體育署另於北京及國內分別設置專責團隊,協助防疫相關工作,確保代表團每位人員健康安全參賽,能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健康返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