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亞運決選白熱化男子4場同時平分 19歲小將蘇于洋後勢驚人

19歲小將蘇于洋有機會搶進亞運代表隊。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杭州亞運射箭決選今進入3天賽程的第二天,男子組競爭激烈程度如同屏東的艷陽,竟然還出現少見的4場同時平分加射的戰況,經過一天循環對抗下來後,19歲蘇于洋這次不再讓賢,努力射下男子組最佳的6勝1負戰績,第三場選拔賽總排名也躍升至第三,僅次於魏均珩、湯智鈞,讓他更有機會搶進杭州亞運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射箭場出現少見的4場同時5分平手局面。詹健全攝

射箭決賽第二天採循環對抗賽,每個人一天之內要連戰7場對抗賽,男子組果然競爭激烈,甚至在上午第4場對抗賽意外出現男子8人4場全部同分必須要加射的激烈戰況,幾乎無役不與的新北凱撒射箭領隊宋守智也驚嘆;「這是我看這麼多射箭賽以來第一次看到的畫面,不只男生4場平局,女生4場也有2場要加射,可以知道這次選拔賽戰況如何的激烈。」

 

在個人一天7場的對抗賽中,男子以19歲蘇于洋6勝1敗最佳,他只在對湯智鈞加射後輸了唯一1場,蘇于洋說:「狀況還ok,有感覺漸入佳境,但覺得還可以更好,當然最希望可以選進亞運隊。」

蘇于洋(左)、戴宇軒競爭激烈。詹健全攝

蘇于洋算近兩年台灣的射箭後起之秀,2019年射箭世青團體銀牌後,前年東京奧運國手選拔賽中排名高居第4,原本有機會成為東奧國手,但因為與世界盃和全中運比賽時間強碰,和家人、教練討論後決定先放棄東奧國手培訓機會,以全中運為主,最終也讓他射下去年全中運金牌,甚至在年底全運金牌戰才敗給湯智鈞。

東奧國手湯智鈞(左)。魏均珩對決。詹健全攝

蘇于洋非常敬佩東奧3名前輩國手,今更在與魏均珩的對決中雙方展現了驚人的表現,魏均珩一開賽就連續7支10分箭,但蘇于洋在0比4下後半段也射出更驚人的連8支10分箭完成逆轉,他說:「學長超準,前面連7支10分箭我都以為穩輸了,他實在太準了。」

不少學生都是湯包迷。詹健全攝

經過前兩天賽程後,目前總排名仍以東奧國手魏均珩、湯智鈞兩人最佳,兩人今在循環對抗賽還在第七場對決,兩人還是比到最後加射,才由魏均珩拿下勝利,但「湯包」湯智鈞說:「我很喜歡這重氛圍,射箭就像個大家庭,大家即便在場上要分出勝負,下場後大家都是好兄弟。」雖然對於入選亞運代表隊已十拿九穩,但他說:「還是有時動作還會跑掉,真要謝謝教練的即時提醒才能很快的抓回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