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對陣防守第一的公鹿 鼎盛看好灰熊受讓下過關

灰熊主將莫蘭特(Ja Morant),21分、5.2籃板、7助攻與3.8失誤,最值得注意是外線低迷狀態需要加強。法新社

灰熊@公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20日09:00

國際盤口:密爾瓦基公鹿讓6.5分

 

最近可說是諸事不順的公鹿,近5場僅1勝4敗、慘跌到東區第5的位置,到底發生甚麼問題讓成績一瀉千里?戰力上到底出了甚麼狀況?對手灰熊不僅拿下4勝1負,更以31勝15負上升到西區第4,除了主將回歸外還有甚麼原因,讓這支球隊有如脫胎換骨般搶進西區前段班?這些從數據就能找到線索。

 

上一場被老鷹以7分奪走勝利的公鹿,近5場僅拿到1勝4敗,場均得分106.6僅21名,得失差距是負1.4分。傳統數據上命中率42.6%奇低無比,三分外線多而準,創造罰球能力是頂尖,問題在於三分線內尤其是中距離效率極差。不管是總籃板還是後場籃板都有著明顯優勢。防守方面-4.4%的DIFF%是聯盟第1,如果說近來防守最凶狠隊伍,公鹿自稱第2,應該沒人敢說第1吧?第一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31.2分、9.8籃板、6.4助攻、1.8阻攻,對勇士還交出大三元成績,三分與罰球提高之後更難擋。整體防守DIFF%是-1.4%,2分球-8.3%,禁區協防果然可怕,

 

上一場以13分優勢拿下公牛的灰熊,近5場得到4勝1負,場均得分112.6分並列第6、得失差距來到正2分。32.9%的3P%跌到25名,外線是灰熊進攻上最大問題,進階數據也顯示攻擊效率上是中段班最後。籃板掌控不論是前後場還是總數,都是聯盟菁英級。防守上-0.4%的DIFF%排12,至少也是靠前段班表現。主將莫蘭特(Ja Morant),21分、5.2籃板、7助攻與3.8失誤,最值得注意是外線低迷狀態需要加強。防守上總體DIFF%是-2.9%、雖然外線防守普通,但是禁區內可就非常優秀。

 

假使從兩隊的近況來看,似乎公鹿沒有太多勝算,但仔細看對手以及攻守表現,堪稱聯盟第1的防守,想要應付外線不彰的灰熊並不困難,但問題是灰熊能帶給公鹿低迷的攻擊多少麻煩?這或許就是兩方攻防的焦點。根據國際盤口開出公鹿讓6.5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曼菲斯灰熊可以在受讓下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