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率先8連勝 大四「雙涵」徐詩涵、温思涵盼圓冠軍夢

臺灣師大許庭瑜。大會提供

5人得分上雙,上季第二臺師大115:45輕取上季第六臺體大,搶先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世新一步,快意8連勝,也是跨階段連3場、開季4度破百,單場得分、勝分都第二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特別是100至102學年度三連霸後,已連7季不知冠軍滋味的臺師,今天主打星是大四「雙涵」,控衛徐詩涵先發24分鐘三分球6投中4攻下本季最高的20分、8助攻,且場均助攻5.3,躍居排行榜第一。得分後衛温思涵替補20分鐘三分球5投中2,本季迄今打5場的最高12分,也是連2場至少進2記三分球、得分兩位數。

臺灣師大徐詩涵UBA生涯新高20分外帶8助攻。大會提供

來自HBL名校苗商的徐詩涵,HBL連3季依序拿第八、七、五名,雖無緣四強,卻跟晚一屆現同在臺師大的學妹廖怡婷、陳映慈,連兩季在八強賽打敗HBL最大贏家淡商,隊史頭一遭,更當選U18亞青國手。她說:「都大四了,學士生涯總該有更棒的表現,拿個冠軍畢業,再讀碩班。」

 

一樣出身HBL名校南山的温思涵,高中3年各獲第七、四、二名,特別是106學年度高三「收割年」,原有機會中斷普門二連霸,但被普門羅培儀三分球11投中8飆37分射翻,南山最終掉第二,她及陳雅彤等一票隊友至今引以為憾。

臺灣師大温思涵12分。大會提供

温思涵說:「還好103學年度幫北市懷生國中拿下JHBL后座,睽違20 年隊史第二冠,但之後至今已7年,HBL、UBA始終與冠軍擦身而過,本季確定我最後一年,畢業後可能轉往教練發展,肯定想把握機會,一圓高中、大學以來的首冠夢。」

 

「雙涵秀」之外,也來自南山的大三後衛楊秀琴,本季次高的18分,4度上雙,外帶5籃板、4攻、3抄截,一樣很全面,107學年度南山終嘗冠軍味,她雖是金牌軍成員之一,但決賽前腿傷,臺北小巨蛋二連戰只能當啦啦隊,冠軍賽贏永仁確定封后的最後讀秒階段,教練李陸臻雖讓她上場,享受贏球攻頂登基的一剎那滋味。

臺灣師大楊秀琴18分5籃板4助攻。大會提供

但楊秀琴認為,她沒真正幫到球隊,三年後的本季UBA,臺師看好有機會挑戰世新的霸業,她說,當然想拿到一座靠自己打造的冠軍,希望就是今年。

 

碩二前鋒許庭瑜14分、8籃板,她的淡商小學妹、本季初來乍到的大一菜鳥許絜睎,開季迄今5戰最佳演出的13分、9籃板、5助攻、3抄截,備受梁嘉音練肯定。梁嘉音說:「一切照計畫走,慢慢為八強複賽加溫。」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臺灣體大陳亦璇11分。大會提供

臺體中斷跨階段4連勝,累計5勝3敗,陳亦璇得11分,教練唐誌陽說,尋求連2季晉六強,得接下來對世新、臺科大、文化,至少拿1或2勝,否則得臺科大最後3場輸1,臺體才有機會比臺科多拿1勝,取代晉級,儘管這難度不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